Thursday, June 30, 2011

[中国数字时代] 试用Google+

Thank you for using rssforward.com! This service has been made possible by all our customers. In order to provide a sustainable, best of the breed RSS to Email experience, we've chosen to keep this as a paid subscription service. If you are satisfied with your free trial, please sign-up today. Subscriptions without a plan would soon be removed. Thank you!

今天早上有幸得到了Google+的邀请,于是马上就把它开通了,然后邀请了一些朋友来玩,很遗憾大家都碰到了「负载」问题以致于无法开通,所以我只有一个人自娱自乐起来。

我的Google+是由Google内部的朋友邀请开通的,我暂时没有邀请他人的权限,所以请大家不用再留言求邀请了。

因为我是一个「轻社交」多于「重社交」的用户,也就是说我玩Weibo/Twitter比Renren/Facebook之类的要多,所以关于Google+的一些想法可能会比较肤浅。我认为Google+是一个轻重自如的产品,就看我简单的评测一翻吧。

这是它的主要介面:

Google 01 试用Google+

Google+以是「信息流」为单位,可以发「照片」、「视频」、「链接」,当然还可以附加地理位置。

每条信息都可以控制具体的受众和权限,比如我中间那条:「Hello~广州的同学们~」,是我专门发给广州这个圈子(下面会讲到圈子)的,其他圈子的人就会看不到。你可以看到旁边「限定范围」这个提示。说明这条消息是在限定的范围内传播的。

另外与Google之前推出的「+1」服务也结合的比较紧密,相当于Facebook的「赞」。

发信息的介面,可以很方面的控制信息的发送对象和是否公开。

Google Message 试用Google+

至于什么是圈子(英文Circle),实际上是个很直观的东西(无论是概念上还是交互上)。

默认有四个圈子,建立圈子非常简单,只需要把好友选中,拖拽进去就OK了,Google在这里充分发挥了一些先进的前端技术,动画效果做的很棒。

Google circle 试用Google+

值得一提的是,在开通Google+的时候,会提示是否要关联Picasa相册,关联以后,就可以像分享消息流一样分享Picasa相册给不同的圈子、不通的人群。总之比之前在Picasa分享要方便的多。Google终于把自己的一些服务很完美地结合在一起了。

如图是Google+与Picasa的结合:

Google Pictures 试用Google+

回到第一张截图,右侧有个「视频群聊」,支持Win/Linux/Mac,但是我还没条件测试,不知道这个视频群聊有什么效果,看起来开这分布式的远程会议会比较有用。

一点想法:

  • Google+是完全可以取代Buzz的东西,因为它跟Gmail的结合甚至比Buzz本身还要好:不必切换到Buzz标签都能随时发消息。因此,我在想Buzz在未来会不会被Google+完全取代。
  • 用Google服务的人通常Gmail里会有大量的联系人,而通过Google+能很方便地将这些联系人分成一个个圈子,相信等完全公测时,很快就能发展出一个傍大的社交网络。这是Google+真正的力量所在。
  • 通过Google+将所有具备社交成分的Google服务结合起来,这是相当可怕的!

体现不深,只能写些了。

毫无疑问的是,Google+才是Google真正拿得出手的社交工具!接下来就看市场有什么反应吧!

 试用Google+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定期获得翻墙信息?请电邮订阅数字时代

© CDT aggregator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1.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获取最新TOR网桥,请电邮 fanqiangyakexi1@gmail.com 点击这里下载翻墙软件。
穿墙阅读数字时代?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到: chinadigitaltimes+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admin 30 Jun, 20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