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7, 2011

[中国数字时代] 北京关停无证幼儿园续:部分儿童随父母打工度日

This is a message from the MailScanner E-Mail Virus Protection Service
----------------------------------------------------------------------
The original e-mail attachment "msg-29754-95.txt"
is on the list of unacceptable attachments for this site and has been
replaced by this warning message.

Due to limitations placed on us by the Regulation of Investigatory Powers
Act 2000, we were unable to keep a copy of the original attachment.

At Sun Nov 27 02:20:39 2011 the virus scanner said:
No programs allowed (msg-29754-95.txt)

部分儿童随父母打工度日

部分儿童随父母打工度日

U6448P1T1D23532750F21DT20111127135515 北京关停无证幼儿园续:部分儿童随父母打工度日
9月16日,付雪涵跟着爸爸回家。幼儿园被关停后,她每天跟着爸爸妈妈出门收废品。
U6448P1T1D23532750F23DT20111127135515 北京关停无证幼儿园续:部分儿童随父母打工度日
9月13日,大兴区西红门镇,四岁的镟镟坐在爸爸工位前的缝纫机上。

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镇,有一群孩子,在缝纫机上、洗衣房里度过他们的童年,这些来京务工人员的子女,因价格低的无证私营幼儿园被关停,因高额的赞助费及户口的限制止步在公办幼儿园的门前,他们的童年,该在何处安放? 9月13日上午9点多,在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镇的一个私营服装厂里,十多台缝纫机飞速转动,噪音填满简陋的厂房,四岁的镟镟坐在缝纫机上发呆,埋头干活的父母没空照顾他。在这个不该有他出现的空间里,镟镟也只能发呆,他的身边到处都是刀子、剪子。而即便是这样充满噪音和灰尘甚至是危机四伏的一席之地,也是父母跟老板说了好话才能有的。

10月14日,三岁多的唐瑜曼又被妈妈放在邻居奶奶家过了一天,唐瑜曼的父母祖籍在四川省青川县,来京工作5年多,如今,一家人租住在大兴区西红门镇的一间小屋内,家庭月收入不足4000元。唐瑜曼的父母也想着给孩子找一家正规的公办幼儿园,但他们表示最多只能承担每月500元。

尽管私营幼儿园设施简陋,但价格便宜,每月300多元,在这里上学的200多个孩子,多是来京务工人员的子女。

4・25大兴大火发生后,大兴区针对幼儿园展开安全检查,大兴区西红门镇31家打工子弟幼儿园收到通知,要求在9月1日之前关停。

西红门镇大约有10万名外来务工人员聚居于此,其中幼儿1万多人,而据多名家长表示,该镇的正规幼儿园只有两家,公办园一般每月的入托费在千元以上,而且优先招本市户口的孩子,有的公办园高额的赞助费也让家长们望而却步。

无奈之下,有的父母一方辞职在家专门带孩子,有的家长把孩子送回老家当留守儿童,还有更多的家长像镟镟的父母一样把孩子带到自己工作的地方。

关停非法民办园后,西红门镇政府表示,已通过公办园分流改造等方式解决大部分孩子的入园问题,而针对"入托难"的问题,北京市将适时调整幼儿园收费标准,市教委表示,明年将再办20所小规模幼儿园。

本报记者 吴江 摄影报道

分享到:


我要评论

9c05278411127135515.jpg 150x150 北京关停无证幼儿园续:部分儿童随父母打工度日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定期获得翻墙信息?请电邮订阅数字时代

© Grass Mud Horse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1.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穿墙阅读数字时代?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到: chinadigitaltimes+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请在谷加上 跟随我们
如何 订阅《中国数字时代》
获得免费代理请点击 这里
赛风新产品-Psiphon 3 客户端软件下载地址
欢迎网友参与"中国数字时代敏感词开源研究项目",请跟随该项目的谷加互动帐号,目前的新浪微博搜索敏感词列表在此

from 中国数字时代 http://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25763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