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6, 2011

[中国数字时代] 李悔之:颜昌海未能参与“凤凰网博报年度影响力博主评选”的悲哀

1 李悔之:颜昌海未能参与

凤凰博报正在隆重推出"凤凰网博报年度影响力博主评选"活动http://blog.ifeng.com/zhuanti/2011blogger/。得知这消息,我开始深感高兴,但后来却不安甚至难过起来,因为我发现八十位候选人之中,竟没有深圳的颜昌海先生,这不能不让我感到不安和难过:众所周知,颜昌海先生是凤凰播报的事实上的人气之王,更是凤凰网这些年发帖最多的博主。从某种意义而言,他才是名符其实的"凤凰名博"——唯一在凤凰网开博客而没有在其它网站开博客的知名博主。然而,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他却未能入选八十位候选人。

一位博客作者,建立博客三年半时间,发表文章两千篇多一点(不包括被删的),这是什么概念?我发现,颜昌海先生经常发表文章的时间是凌晨二三点。经常一天发表数篇文章。我想,纵然不用思考,仅打字和编辑成文章发表,三年多时间里发表两千多篇文章,究竟要花费不少时间?

颜昌海先生的文章我拜读过不少,总的而言十分客观公正。然而,因为还原历史讲出真相是当今中国的大忌,所以,在众所周知的原因下凤凰将他从名博栏中删除也就不奇怪了。

法国剧作家博马舍说过一句非常有哲理性的话"若批评不自由,则赞美无意义",然而,当今中国只有赞美的自由,没有批评的自由。这就难怪这个国度悲剧不断,灾难不断,矛盾问题累积成山了!

"防民之口,甚于防川!"——颜昌海先生未能入选凤凰播报"年度影响力博主",并不只是对他个人的不公,不只是凤凰的难言之痛(认识到这一点极为重要!),不只是中国知识分子的悲哀,更是中国的不幸:因为一个"批评不自由"的国度,必然是一个公权力骄横肆虐、公平正义被打压的国度。而一个"批评不自由"的国度,必然又是一个祸患无穷、危机四伏的国度!

2011-11-26 13:48:16

(转载者附记:多谢悔之兄的关注。其实,在中国的大环境下,凤凰博报对我是很公正的了,我表示深深的谢意。开博三年多来,我没有和凤凰网任何人见面交谈过,凤凰网对我这个"陌生人"一直在关注。本来,我是有机会向凤凰网的高管和编辑同仁当面道谢的,因为不久前凤凰网光临广州,答谢广东的博友,联系不到我,就请信力建大师联系我;其实我因上次的心脏支架手术(血管狭窄放支架)尚为康复,还在打针吃药,并在医院附近亲戚家就近疗养,因此不能到广州参加凤凰博报的宴会,只能非常抱歉;但凤凰博报三年来对我的关照,我感戴于心!是以我在回复信总时说,"如可能,敬请信总能代致谢:(1)凤凰博报自开办以来,读者浏览最多前10位博主的5位都在香港和广东,一来说明博报对两地博主的厚爱,二来说明两地文化氛围也是亿万读者所心仪的。敬请博报一如既往地支持与培育这种氛围。祝愿凤凰网成为全球华人世界最喜欢的公共媒体!(2)我本人对博报曾联系过编辑老师的关照感戴于心,不会忘记。特别是在我住院期间因10天未更新,李总就主动来电予以问候,令人感动。"所以,我个人是否有影响力不值一哂,惟愿凤凰网这块在中国大环境下公共知识人的沃土,更加肥沃美好。
此外,悔之兄,不知道您注意到没有,仅就我没有被列为"候选人"一事,网上就立即有两大明显对立,比如"1原帖:2011-11-23 15:54凤凰网四川省成都市网友实在不爽:为什么没有颜昌海呢?2原帖:2011-11-23 16:15凤凰网河南省洛阳市网友东都才子:颜昌海抄袭成性!!他的很多文章来自海外,而且都没有注明出处。3 原帖:2011-11-23 16:30 凤凰网广东省东莞市网友龙长旺:颜昌海的博客从逻辑上批判五毛、左派是最好的,最有力的,虽然他有些文章是抄袭的!4 原帖:2011-11-23 20:32 凤凰网江苏省徐州市网友xlf870516:读颜老师的文章,颜老师清楚的说明:本博文章并非所有的都是原创,不少资料来自网络,经笔者筛选、加工、综述后独立成篇。欢迎引用和转载。颜老师,不是抄袭。5原帖:2011-11-23 21:13凤凰网辽宁省大连市网友zhongde858:没听说啊,详细解说一下啊?6 原帖:2011-11-23 22:08 凤凰网河北省邯郸市网友寂寞高手119 :颜老师在他的博客里已经说明,很多资料来自网络,经笔者筛选、加工、综述后独立成篇。请看清楚后再发言。"再看,显示9千多人参与的网民,点击投我一票的有5千多;300条评论,近半评论是专为支持我。

我惶恐了……

事实上,本人就是抄袭了很多人的理念、观点和事件描述,甚至有时连很多人抄袭而惯用的重新改写一遍、就成为自己"原创"的伎俩,都懒得使用。我的抄袭,的确是为人不齿!特别是自己也一贯抄袭成性却为了卫道的人们——他们只抄马列主义僵化的原文,但却发展权贵主义灵活的原创。

抄袭是不好的,尤其是在抄袭成为崛起标志的山寨大国。只是我要自辩的是,本人只抄袭人类文明、普世价值的观点和理念,却不抄袭反人类的东西;比如孔庆东之流的东西,我就不屑一顾。所以,至今我抄袭成性,抄了古今中外许多人的原文和原创,但却没有一个被抄袭的人出面谴责我,包括被我抄袭过的前领导、同事和同学如于建嵘、何频、曹长青、何清涟、卜茂华……等等,也包括师友如您、信力建、杨恒均、许锡良、第一哲学、章文、熊建、卫金桂……等等。

但无论如何,从反抄袭这一点来说,我从来就不配谈"影响力"三个字。

诚如您说的,凤凰网也有"难言之痛";比如今天我就被凤凰博报删了4篇文章。在一边要保护民众的言论自由,一边要保持和党保持一致的同时,他们已经做到了最大的努力,非常辛苦。相信党会满意,民众也会铭记。)

14df7b52EKCgBk8MZdE.gif 李悔之:颜昌海未能参与

bd39ee051.gif 150x150 李悔之:颜昌海未能参与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定期获得翻墙信息?请电邮订阅数字时代

© River Crab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1.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穿墙阅读数字时代?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到: chinadigitaltimes+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请在谷加上 跟随我们
如何 订阅《中国数字时代》
获得免费代理请点击 这里
赛风新产品-Psiphon 3 客户端软件下载地址
欢迎网友参与"中国数字时代敏感词开源研究项目",请跟随该项目的谷加互动帐号,目前的新浪微博搜索敏感词列表在此

from 中国数字时代 http://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25763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